關於微笑

以病患需求,為核心價值

吾同牙醫集團一路走來,始終抱持如何提供患者好,還要更好的醫療服務。

關於微笑
二極體雷射
雷射應用於醫學領域迄今已有四十餘年的歷史。隨著雷射科技不斷的創新,雷射應用於牙科治療已成為重要的一環。

雷射的原理即是利用入射光子射入介質,誘發電子從高能階躍降到低能階,並釋放具有相同性質的光子,無數入射光子所激發的輻射,可產生集中且強大的能量,可以利用此特性,來做精確的燒灼及切割。

牙周治療常應用的雷射種類主要包括 : 二氧化碳雷射、釹雅克雷射、二極體雷射、鉺雅克雷射以及鉺鉻YSGG雷射。
二極體雷射有以下三種主要療程效果
牙周治療

傳統上一些較難處理的症狀如牙周病以及植體牙周炎皆可使用雷射來達到最佳的輔助效果,在盡可能不傷害組織的情況下,縮短療程且同時提供病患較為舒適的治療過程。

傷口處理

使用二極體清除傷口周邊已發炎的組織,同時進行止血效果,可有效促進傷口癒合,也可用於清除拔牙後的增生組織,提高植牙骨整合機率。

軟組織處理

以破壞較少的軟組織為目的,縮小傷口、流血量低、減少疼痛感、減少術後腫脹不適感。牙齦切除整形術、牙冠增長術、微笑曲線調整、舌繫帶切除術、黏膜表皮病灶移除、黏膜牙齦手術以及藥物引發牙齦腫大的切除、口瘡、皰疹、口腔潰瘍(鵝口瘡)皆是二極體雷射所擅長的療程項目。

二極體雷射儀器特色
  • 可精準切割、低出血量、大幅降低術後不適感。
  • 低能量雷射促進傷口癒合。
  • 殺菌效果顯著,大幅降低牙周病復發之機率,術後照護提供更好的傷口癒合效果,降低補骨、植牙、以及各項手術的流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