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微笑

以病患需求,為核心價值

吾同牙醫集團一路走來,始終抱持如何提供患者好,還要更好的醫療服務。

關於微笑
牙科數位X光

X光在牙科的應用,是非常重要。因為口腔及顎面區域,大部份的組織及疾病是存在於肉眼所無法直接看到的地方。所以如果沒X光的幫忙,我們就無法作良好的診斷及訂定適當的治療計畫。

為了有效地診斷及治療,牙科診療前經常使用 X 光來拍攝,以了解口腔內的牙齒、神經等狀況,例如 : 牙根尖、全口、側顱等部位等。必要時,醫師也會需要您進行錐狀射束電腦斷層掃描(Cone-Beam Computed Tomography,CBCT),以建立 3D 的口腔影像,此項檢查可供牙醫師做出完整判斷與規劃專屬個人治療方案。
而在牙科我們常見的 X 光拍攝有,單顆牙齒 X 光片〈根尖片、咬翼片〉、牙科環口 X 光片,都是牙科放射學檢查之一的項目,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

很多民眾會擔心,一天內多次拍攝牙科X光片的輻射量會過量?

牙科全口X光片的輻射劑量只有約20 ~ 25 微西弗 (μSv),而一般民眾輻射限值為每人每年不得超過 5000 微西弗 (μSv)。X光片拍攝時,請配合醫師指示正確穿戴鉛衣保護,即可不用過於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