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微笑

以病患需求,為核心價值

吾同牙醫集團一路走來,始終抱持如何提供患者好,還要更好的醫療服務。

關於微笑
牙科顯微鏡

牙科顯微鏡

顯微鏡在醫療上已經有很長的使用時間,而大概一直到90年代後才陸續廣泛被使用於牙科治療。近年顯微鏡也被列為專科訓練必要課程,顯微鏡已經成為牙髓病治療不可或缺的設備。

本院引進美國原裝進口的Seiler牙科手術顯微鏡,跟傳統根管治療相比使用顯微鏡設備進行顯微根管治療可以讓醫師治療時提供更加充足的光源,能把操作時的視野放大數十倍,改善傳統根管治療的盲點,不管牙齒根管角度異常,或是極其細微的組織結構,甚至深入的感染牙根尖等牙髓根管問題,能更精準完善清除牙髓神經的細菌,對傷口周圍健康的組織破壞降到最低,大幅提高治療成功保留自然牙的機率。

牙科顯微鏡可以幫助以下狀況治療

牙裂狀況診斷及移除根管異物

牙齒是否有裂痕及裂痕深度或是已斷裂牙齒診斷,顯微牙柱心(牙釘柱)移除、器械堵塞移除。

牙根尖手術

蛀牙細菌已經深入到牙根尖處,導致受到嚴重感染,手術清除患部的感染發炎或是壞死的組織。因根管末端常有不規則的變化,透過顯微鏡能夠更精準確實處裡細部治療。

根管鈣化

根管可能會因為蛀牙、外傷磨耗、治療或藥物刺激、年齡增長,在內部牙髓腔形成鈣化反應,使根管變細阻塞,如果要進行根管治療時,會讓醫師較難往下進行清創治療。

特殊複雜根管

如額外根管、彎曲、C型、⿒中⿒、牛狀齒、帶狀根管、牙根吸收或有穿孔破洞等,患者不同根管型態的情形,可能會出現沒清除到死角,讓細菌持續累積,造成牙齒或骨頭更嚴重的受損。

根管重新治療

已經做過傳統一般根管治療,但是沒有徹底將牙髓鐘的細菌或壞死組織清除,導致牙齒再次感染的情況,需要再次根管治療時,透過顯微根管治療,將舊有填補材料移除,決之前治療沒清除的問題,,且能更精確的檢查診療,提高根管治療的成功率。